没有什么好故事

神杀

© 神杀 | Powered by LOFTER

对仁慈之人施以酷刑(1)

灵感来源山口老师的漫画&自己的梦

*架空世界,因个人地理不好且中文起名水平奇差变成了这个样子。参考原型确实是本国,且有因不熟悉而与实际有出入的地方。(所以当架空世界看就好了)

多多指教啦

====================================

“在这里我没办法给你什么承诺,未来会怎样也完全不能够预知。”

“我呢,烂人一个,没有兑换梦想的筹码,甚至连梦想也没有。”

“但我唯一可以确信的,是「我」一定能够活到最后,通关这个游戏。”

“并且,在那之后……请和我……”

死寂又黑暗的房间里,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做出回答。
    

◇ ◇ ◇
    

……啊。

夏日的超高温度让人午觉也睡不安生,明明身体已经很困倦了,却被酷热扰得整个人介于熟睡和清醒间的昏昏沉沉。

我索性放弃了挣扎,直接坐起身来,挠了挠头又把视线移到了床头柜上的邀请函上。

“嘛……好像还挺麻烦的。”
  

「恭喜您被抽选成为「Recall」的参加者,届时请于机票上所示日期时间乘坐飞机来到游戏城市。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您只需要在我们所提供的别墅中居住,同时可以按照指示完成任务收集点数,最终结算点数为第一名的人可以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一千万元奖金与所住别墅的所有权。

详细地址如下……」
  

这种不知何时塞进信箱里的,看起来就很不靠谱的内容我通常是不会信的,但与信件一同派过来的,两张查询后确实有效的机票就令人感到困惑了起来。

机票的终点站是作为这个国家首都的x京,而内容中说到的位于x京附近的别墅……怎么想都很豪华就是了。

“就算是骗人的,也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吧……”

即便如此,想要确实地相信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最开始我也只是在寝室群里调侃了几句,说现在的骗子手段都变成这么下血本的了吗,真就过去了还不得被卖掉之类的。
  

风林火山(4)

桃酥∶哈哈,被卖掉还算好的了,怕不是器官全挖出去卖才能回本喔

马卡龙∶……

马卡龙∶其实我也

马卡龙∶收到了

桃酥∶???

可可螺∶你们在说什么啊?

可可螺∶啊,我妈叫我过去了
  

可可螺∶你们刚才说的是这个东西吗?

可可螺∶[图片]

桃酥∶??????

桃酥∶woc等我去看看我家邮箱

桃酥∶……

桃酥∶我们全寝室都命中了呗?这骗子可真有钱

鱼蛋∶这样的话一共就是八张机票,未免也太大手笔了。而且现在放暑假我们都在不同的城市,也基本排除挨家挨户都塞了信件的可能。

鱼蛋∶说到底这个“抽选”字样……明明是抽选却刚好我们四个人都中了,只能说有可能是对我们寝室熟悉的人做的吧。

桃酥∶总结∶那就是可能有熟人想邀请我们去他那儿玩而搞得恶作剧咯?虽然我是不晓得我们认识的人里面有没有这么富的啦

马卡龙∶……

马卡龙∶我说

马卡龙∶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那之后便是对这个名为Recall的游戏的讨论,结果确实因为附赠机票的缘故,讨论最终以“反正去了也不亏”画下了句点。

就在这时“咚咚”的敲门声一下子打断了我对事件的回顾。

打开门后,是预料中的人物,只不过比自己想象的要早很多。

“哎呀,风君,你怎么还没开始收拾啊,快点嘛,我们要出发了哦?”说罢来人眨巴眨巴仿佛闪着光的漂亮眼睛,歪头露出一副天真的模样。

杉崎花,是我大学的同学。因为刚好两个人的老家在一个城市,所以时常结伴一起坐火车回家。因为不是青梅竹马,所以也并不算是多么知根知底的关系。硬要说的话,也就止步于“关系还不错”这种程度。

嘛,至少我是这样想的。

“我说啊,倒是你,来得也太早了吧,我本来可是准备睡一觉再收拾的来着,不是晚上的飞机吗?”

听到我不紧不慢的回应,杉崎露出一副气呼呼的表情∶“提前点准备总是好的嘛,更何况这里到飞机场还要坐好久的车呀。”

在收到Recall信件的第二天,杉崎来我家讨论暑假的社会实践事项,我也就顺嘴一问她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参加。

“哎呀……风君,真是没想到啊……”说着她苦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两张机票。

完全没想到杉崎这边也作为参加者被选中了,我赶忙问了她们寝室是不是也全员收到了信件。

结果却令人挠头“没有喔,导致我还以为就只有我一个人收到了,才过来想问问你该怎么办来着。”

也就是说,目前已知的只有我们五个人……吗?

总之最后我说服了杉崎和我一起坐飞机去那边看看,反正五个人也没什么好怕的了。当天她虽然还有些困扰的样子,结果今天就又是一副生龙活虎了。

“快~点~啦~真是的,风君又在那里发什么呆呀?”

在这个吵吵闹闹的大魔头的监工下,我迅速收拾好了必需品加几件衣服这种郊游程度的行李。

大概是这种酷热天大家都不想出门,实际上堵车的情况比想象中还要好点,大约在下午三点半左右就到达了机场。

“你看,我就说现在还早得很吧……”

飞机起飞的时间是晚上的七点二十二分,现在可以说是相当地有余裕的时间。而实际上乘坐飞机的时间也并不长,大概晚上九点多钟就可以到x京了。这个国家虽然占地广袤,想要飞到哪个城市却也不过两个小时而已。

“我先联系下他们几个好了。”因为大家都位于不一样的城市,所以各自的飞机起飞时间多少会有些不同,不过差不多都是在晚上抵达就是了。

杉崎凑过来看我在群里的聊天记录,笑着说∶“诶~室友啊~全都是熟悉的人,真好呢。”

“也没那么熟。”

我在看到群里这几个人异口同声地表示“还没出门”后,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回口袋。

我们虽说是室友,却并不在同一个班。桃酥和可可螺都是二班的,所以平时他俩多少还能结伴活动,剩下的我所在的一班和马卡龙所在的四班则因为课表不同大部分时间都是各忙各的,渐渐也就习惯独来独往了。

更何况现在是大一的暑假,算算我们相处的时间不过一年而已。再加上并没怎么四个人凑在一起过,彼此的关系也算不得多么亲近。

“也就合住时见面点点头的关系吧。”

“诶~还真是冷漠的评价呀。”

“先不说这个。”我环视了一下周围,随手指了间餐馆说∶“反正进里面去也是等,先在外面打发下时间吧?”

“请说得简单一点?”

“我饿了。”

在看着我仿佛饿死鬼一般吃掉了两碗牛肉面,神情舒畅地“哈”地吐口气后,杉崎露出了惊叹的表情。

“咳。”我突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其实我今天还没吃过饭……”

“不是。”

我再度注视那双眼睛的时候,发觉被凝视的对象确实不是我,而且比起惊讶,倒不如说是惊讶过了头以至于有些恐惧的神情。

“为什么会这样……”

“怎么了?”我顺着杉崎目光的方向回头看。

结果被拉着转过身来∶“没、没事,哎呀,还以为是看到了认识的人~应该是我看错了吧。”

她笑笑并以这样的态度就这么糊弄了过去,最终我也不知道她在我身后看到了些什么。

但杉崎显然是很介怀这件事的,直到上飞机以后也是一副沉思状。

我则是思考起了另一个问题,也就没再管她。

“那个,请问……您到x京去是要做什么呢?”

我转头问起坐在我另一边的一位戴眼镜的中年男士,想要确认这座飞机上是否还有别的玩家。

“做什么?……去处理公事,我这边工作可是很忙的。”

他皱起眉头,似乎对我这样冒昧的询问感到不满,我赶紧解释道∶“啊~我还是第一次去x京呢!毕竟是首都,感觉很厉害的样子啊!”

听到这话后对方的表情多少地舒缓了一些,语气中也开始夹带着得意的成分∶“虽说是首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啦,净是些浮躁的人。不过你们年轻人去长长见识也好。”

嘛,看来这个人应该不是玩家了……

要去一个个地询问的话也不太现实,于是又变成了无所事事的状态,我本想着多少睡一会休息一下,结果这时的一条消息却使我背后都渐渐渗出汗来。

喂喂……不是认真的吧……

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风林火山(4)

可可螺∶那个……

桃酥∶那个

可可螺∶我有件事情要向大家坦白一下

桃酥∶我有事要说

桃酥∶不是吧?你也?

可可螺∶诶?总而言之,你们不要被吓到哈

……
     

“我说你们两个!不是吧!”

约好了在机场汇合的我们四个中,我是最晚到达的,等我到集合地看到这个壮观的场面后,就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

“啊!鱼蛋!你终于到啦!”可可螺这家伙还像是没事人一样地叫着我的外号打招呼,全然没有罪魁祸首之一的自觉。

我迅速拉了可可螺和桃酥过来,压低了声音训斥着∶“喂。我说……到底有多神经大条的玩家,才会带•着•自•己•的•妈•妈来参加游戏啊!”

结果可可螺就挠着头傻笑的样子,而桃酥则是很不要脸地做出了“可爱的男孩子走到哪里都很危险呢所以家长硬是不放心要跟来真是没办法啊”的总结陈词。

“也别太责怪他们了。”这时候马卡龙走了过来∶“反正信上的说法仿佛是要我们来这边度假一样,他们和家长说了之后,就自然地被要求跟着过来,虽说确实我们四个一起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有两个大人在也就更放心一点。更何况原本就是两张机票,想要带谁也都可以理解。”

“错了哟,不是四个人,是五个人哒!”杉崎在一个很合适的时间插话过来。

“诶诶诶?鱼蛋,你怎么还带着一个妹子啊?……女朋友??不可能吧???”桃酥看着我惊讶地叫着。

虽然很想对那句“不可能吧”表示反对,但确实不是那种关系,我也就只能冷淡地回他“不是。是班里的同学,她也收到了信。我们老家一样,就一起过来了。”

“是这样呀,鱼蛋,这位同学的名字是?”

马卡龙也凑了过来,对杉崎很感兴趣的样子。

“噗。”杉崎用手遮住脸笑了起来,然后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原来是被叫做鱼蛋的呀,风君。”

“你好你好,我叫玛奇朵,请多指教啦。”

这家伙居然按我们寝室的起名风格给自己起了个外号,不过她外向的性格在这个男人堆里倒是很吃得开,大家一来二去调侃几句,气氛十分融洽。

“咳。”

啊,好像有什么被暂时遗忘掉的事情,虽然真的很不想去面对……

“阿、阿姨……”我们几个顿时换上谄媚的笑容∶“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去目的地吧?”

两个被冷落的大人这时候才从面无表情变得和颜悦色起来。我们在出了机场后就坐上了去别墅区的汽车,这时候时间也不早了,到那边也还有一段路程,大家都表现得有些疲累了。

别墅区的位置在x坊市,即便是驾车也要大概一个半小时。实际抵达那边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夜色正浓,把那四层楼高的建筑映衬得带着些许威严,像在拒绝着外来者的闯入。

“呜哇,实际一看还真是壮观啊。我听说这里全部加起来有四百多平……”

平时只是生活在不知名小县城的我们,确确实实被那种只能在网络或电视里看到的东西震撼到了。

“主办方会不会还等在里面呐?我们快进去吧!”

“应该不会吧……你看这栋也没有亮灯,就算有人在怕是也已经睡了。”

“你们看。”

我指着前方隐约可见的正门上似乎贴着些什么,推开没锁的栅栏门走近一看是张写了“钥匙在旁边花盆下”的纸条。

喂喂……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环视了一下在旁边院子里还真的找到了花盆,我们一行人就这样顺利地进入了别墅。

开了灯以后依旧是一片寂静的感觉,似乎并没有人在这里居住,但室内十分干净,是那种仿佛前一天都还有在认真打扫的样子。

大厅的装修也很有品味,但也正是这点让人觉得没有生活气息,硬要说的话,就是非常接近样板房的模式,因为太过于注重视觉上的体验,反倒没有了“家”的感觉。

“看起来还真是不错呢。”马卡龙推了推眼镜说道。

“嘛,总而言之,今天大家也都累了,确定房间后就休息吧,详细的探索就等到明天……”我看了看其他六个人∶“按照我之前百度到的信息,这边应该都是差不多的户型,也就是地下一层加上地上三层和阁楼,除了二楼是两间卧室,其他楼层分别只有一间,也就是一共四间房。”

“那就……麻烦两位妈妈住一间房,我们寝室的人也两两组合,剩下一位女孩子自己一间房这样子吧?”

“诶——?我要和我们家小宽在一间房睡呢,这孩子没有我可不行哟,对吧,小宽?”

桃酥的妈妈还真是和想象中一样地爱粘着儿子,说完她就从身后环抱住桃酥然后“嘿嘿嘿”地满足地笑着。

“呃……”

“这、这样的话我也要和我家儿子一起睡喔!”另一位太太也不服输地拉过了可可螺说着。

“咦……”

喂,现在可不是比拼你们对儿子的厨力的时候啊。

“好吧。”这回变成了马卡龙把我拉了过来∶“那就按你们说的分。剩下的我和鱼蛋一起,玛奇朵小姐还是自己一个人睡,好吧?”

“嘛,就只能这样了。”我带着询问的目光看了眼杉崎,得到肯定的答复。

本以为总算安排妥当了之后就可以收拾休息了,结果在上楼找房间时听到了来自一楼的桃酥妈妈的叫声。

“怎么了?!”

我们赶到一楼后,发现一楼的卧室门上赫然贴着马卡龙的照片。不仅如此,在床头柜上还放着一封没有写明收件人的黑色信函。

等等、难道说——?

我迅速跑上二楼,结果看到二楼的卧室也是完全一样的情况,只不过门上换成了可可螺和桃酥的照片。

嘛,毕竟主办方给我们各自家里寄过信件,会知道我们的信息也勉强说得过去……

于是关于房间的会议在二楼大厅再度开启了。

“这个很明显,是要我们住在贴有自己照片的房间里吧?”马卡龙先发了声。

“不行,如果这么住的话她怎么办?”我指指杉崎∶“还是我和你住一间,然后她去三楼贴了我照片的房间吧。”

“这样没问题吗?一楼是我的房间所以我倒是无所谓,但是鱼蛋你不待在你的房间里,总觉得会有点不妥……”

“其实也很好解决呀。”杉崎凑了过来∶“只要我和风君住一间就可以了。”

我敲了一下杉崎的头∶“别闹了。你还是睡三楼,我的话我这边自己解决。”

“不要嘛。”结果杉崎倒是赌起气来,硬是抱住我的手臂怎么甩也甩不开。

“一起睡呀一起睡呀~”

旁边两位家长这时候倒是进入了看戏模式,然后一边问她们儿子“女朋友?”一边笑嘻嘻。

“不是,我们真的不是那种关系……”

我刚摆着手坚决否认,却正好在这时听到杉崎凑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

……这家伙。

“嗯,对,其实我们现在正处于暧昧的阶段,一起睡吧。”然后迅速转变了态度。

“鬼才信咧——!”

“噗噗噗。”

“年轻真好。”

最终还是演变成了我在室友的嘘声中被杉崎挽着手臂走上台阶,走到一半时不忘提醒这些家伙∶“喂!回去记得看信!剩下的就在群里讨论!”
    

“……行了。”

在回到三楼的卧室关上门后,我甩开杉崎的手说∶“你知道些什么,现在可以讲了吧。”

“好冷淡,风君这样可找不到女朋友喔。”

“……别调侃我了。”

在就房间问题争论的时候,杉崎凑到我耳边说“这栋别墅里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秘密呢”。

想来现在还情况不明,能够按照这种明显官方安排的内容去做自然是有利的,这点来说杉崎其实是帮我解了围,虽然最终结果并不是我的本意,但当时出于对那句“秘密”的好奇,也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答应了下来。

“说吧。大家明明都是第一次来这里,这栋别墅里能有什么只有你才知道的秘密?”

“哎呀,风君是忘了吗?我姑且也是个——「玩家」呀。”说罢杉崎亮出放在口袋里的褶皱纸张,在我面前展开。

上面是再熟悉不过的,面前这个女孩的脸。

就和那些贴在门上的我们几人的照片一样。

“!这个你是在哪里发现的?”

“哎呀,就是在这个房间哟。不过并排两张照片看起来有点傻,我就把它撕•掉•了~”

“不可能……我们两个当时是一起到这边的吧?那时候就已经只有我一个人的照片了。”

“风君,你的记忆真的是正确的吗?”这回倒是变成了杉崎信誓旦旦地教导我∶“在风君急着去二楼确认情况的时候,我就已经在三楼探索一遍了哦?虽然风君说着休息优先这样的话,但不对自己身处的环境做个详细了解的话,怎么可能安心睡着呀?”

“是这样的吗……?”我开始努力回忆那时候的情况。

“而且你看,这里还有这个喔。”

杉崎走到床头柜边拿起黑色信函,赫然发现其实是两张重叠在了一起。

“都说了,我好歹也是个玩家。”说罢她对我吐了吐舌头。

“好吧,就算我现在相信你。但主办方这样做的用意是什么呢?总不可能是因为房间不够分什么的吧?”

我接过其中一封,顺手打开瞄一眼里面的内容。原本期待着这其中能有些解释现状的话,结果折叠整齐的这张纸上只打印了几行小字。
  

「想必各位阁下已经和自己的队友们到达了本次Recall的场地吧,接下来将于两天后开始预热赛,作为参赛资格的交换,我们将一一夺走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东西。」
  

“这是……什么……??!”
  

地下一层•影音室

投影仪突然启动,让黑暗的房间有了些许光亮。屏幕上逐渐显现出图案,比起说是某不知名的动画角色,倒不如说是粗制滥造出的儿童手工涂鸦人物。

这个球形的长了火柴棍一样的手脚的卡通形象,随着嘴巴的一张一合,发出变声器处理过的奇怪腔调的声音。

“哎哟,真是热闹的展开呢!看来比想象中还要有趣很多——”

“嘻嘻嘻。这么有趣的事情少了在下可不行呀。真想快一点和大家见面呢。”

“还是一副轻松玩乐的状态可不行喔,不过有些人倒是做得很不错——嗯嗯——”

  
“毕竟游戏,已经开始了。”
  

TBC.

评论